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长安街道筑牢开放式小区疫情“防控门”

编稿时间: 2020-02-18 10: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开放式小区出口多、人流量大,且未纳入规范物业管理,是此次防疫战中的“难中之难”。面对开放式小区的疫情传播风险,长安街道办事处第一时间行动部署,筑牢开放式小区疫情“防控门”。

2月17日一大早,在长安街道办事处长安社区安居东巷小区进出口,3名“红袖章”正在忙碌着,他们为进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进行出入登记,并做好体温检测。

长安街道办事处扶贫办干部刘志说:“我们安居东巷是一个开放式的小区,属于长安街道办事处长安社区,自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我们小区里面有53栋屋,70多户居民,有将近300多人,我们每天都安排有三、四个干部在这里值守,对进出人员实行登记,量体温,特别对外来人口实行车人一律不准进入,将其劝返”。

像安居东巷这样的开放式小区长安街道辖区共有46个,自疫情发生起,长安街道在辖区内各开放式小区主要出入口设置走亲访友劝返点、疫情防控宣传点、志愿者服务点,由街道、社区全体干部和党员、群众志愿者24小时值守,切实做好开放式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