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向阳社区:党群合力守护开放式小区

编稿时间: 2020-02-25 10:1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住,就能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的渠道。老旧开放式社区联防联控难度更大,五里牌街道向阳社区党群聚力筑牢“防疫墙”,加强联防联控。

2月24日上午,记者来到五里牌街道向阳社区物回小区看到,小区是敞开式的,门口没有隔离设置,但是进车辆和人员,都自觉进行扫码进出,并配合工作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


小区居民说;“这个进出扫码搞得好,我们住的安全,主要都靠自觉。”

向阳社区物回小区是一个老旧开放式小区,地处城乡结合部,社情民情相对复杂,共有住户102户,311人,联防联控难度大。

向阳社区党委书记夏朝明说;“物回小区是原来的物资回收公司在2000年改制以后移交给社区管理,居住人数比较多,又没有物业,情况比较复杂,疫情发生以后,我们社区通过宣传,排查,发动志愿者来管理小区进出人员登记,检测,消毒,物回小区很多志愿者自愿参加到工作中来,所以物回小区在大家的配合之下,工作搞得比较好。”

为加强对小区进出人员的的管理,小区实行“一门出入”,坚持“凡进必登记,人员必测温”,日夜不间断由小区党员、群众志愿者值守。


物回小区志愿者说:“我是小区里的一名党员,疫情防疫开始以来,我志愿参加了志愿者,与小区一起共同搞好排查外来人员,做好进出登记,在整个防疫过程中,大家相互配合,小区里没有发生疫情。”

党群聚力筑牢“防疫墙”,合力守护开放式小区,小区居民都纷纷点赞。

物回小区住户说;“我是小区居民,大年三十,五里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工作人员就上门,贴标语,排查外来人员,进出都扫码测体温进行登记,进行消毒处理,我作为小区住户,住在这里也比较安心,比较放心,希望她们工作人员一直到疫情结束都保持这种状态最好,非常感谢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