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

编稿时间: 2020-02-25 11:0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市委书记谢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部署要求,持续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全力以赴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廖星辉、余岳雄、李其报、廖桢祥等市领导及市直相关单位、各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书记谢胜强调,当前全国疫情发展拐点尚未到来,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推动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势头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两必胜。一是疫情防控方面。要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重点守住外防输入的防线、落实好内防扩散的举措和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二是复工复产方面。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务工人员的思想工作。重点控制人员来源、做好个人防护、加强监管服务。三是集中精力抓好后段工作。全市上下要抓紧抢时间、赶进度,把落下的工作都补回来,要化危为机,抓住重大疫情之后国家重大政策调整的“窗口期”,在三大攻坚、农业农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基础设施建设、企业融资、稳岗就业等领域,及早谋划、包装、申报、对接,尽最大努力争取到更多的项目和资金,全面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

谢胜指出,2020年的工作,要着眼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线战役”,持续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进一步加快与岳阳中心城区融城融港融产步伐,工业倍增工程再加速,交通扩能工程再提质,乡村振兴工程再发力,民生改善工程再落实,风险防控工程再攻坚,党建提质工程再加强。谢胜希望,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担当实干,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线战役”,为推动临湘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指出,疫情防控是一场阻击战、总体战。要抓好分类管理,全市14个镇(街道)分为A、B两类区域,A类区域疫情防控力度不能减弱,B类防控区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其他重点工作;要抓好小区管控。所有小区要继续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 “八个一”工作措施;要抓好边界卡口。在湖北疫情解除前所有卡口管控不能削弱;要抓好厂区防控,确保企业生产经营安全有序;要抓好公共区域。公共场所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抓好科学防治。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和科技手段,加强智防与技防;要抓好舆情引导,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和健康的生活习惯;要抓好环境卫生。组织开展一次爱国卫生活动;要抓好秩序恢复。

廖星辉强调,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是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决策部署,要确保交通畅通,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

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重点抓好工业企业、商贸企业、特色农业产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防疫、安保、环保各项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绿色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