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原五里牌乡机关小区:居民争当志愿者

编稿时间: 2020-02-26 09:1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来,向阳社区原五里牌乡机关小区居民充分发挥基层自治作用,主动肩负起小区防疫使命,自发当起小区防疫 " 管家 ",共同筑起小区防疫的铜墙铁壁。

向阳社区原五里牌乡机关小区居民康云南说:“2月24日一天进出人员有21个,我每个都量体温了,都正常。”

眼前这个正在核对小区人员进出登记表的人叫康云南,是向阳社区原五里牌乡机关小区中排6栋101的住户,也是小区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之一。

原五里牌乡机关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共有住户64户、230人,小区没有物业管理,联防联控难度很大。疫情发生初期,面对防疫的严峻形势,康云南组织小区居民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志愿者小分队,同时呼吁广大居民不信谣、不传谣,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不串门、少出门。

向阳社区原五里牌乡机关小区居民康云南说:“我们这个小区的防疫,都是我们居民自发组织的,自己的健康,自己的小区应该我们自己守护嘛,像我们小区的居民也都非常配合自觉的扫码、测体温、登记,很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