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长塘镇:疫情不退 摸排不歇

编稿时间: 2020-03-06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长塘镇与岳阳市经开区西塘镇隔河相望,距离三荷飞机场12公里、岳阳高铁站21公里,是我市路南乡镇通往岳阳市的重要通道。为了管控好进出长塘的流动人员,该镇通过“村级组织、村民自治”,把辖区3万多名群众“培训”成了防疫员,形成群防群控的工作局面。

连日来,由长塘镇托坝社区志愿者自发组成的“家园护卫队”仍然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实行三班倒的巡逻巡查制度,对所在居住地进行监控和值守摸排,起到村民自觉抗疫效果。

在疫情防控期间,长塘镇镇村干部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摸排员、巡查员、劝导员”各种身影在村组屋场穿梭。他们严格落实网格责任制,以镇村网格员为基础,按照“不漏一村,一户一人”的要求,全面摸排,准确掌握流动人员生活轨迹、健康状况等基础信息,确保网格内24小时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

长塘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陆琦:为了全力做好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战“疫”成果,我镇将继续开展地毯式疫情信息摸排,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做到疫情不退,摸排不歇,以最严格最细致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