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每天定点投放1.5万只口罩 扫码预约

编稿时间: 2020-03-06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满足全市抗击疫情防护用品市场需要,缓解群众购买口罩难题,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市26家药店,从3月5日起至3月10日每天定点投放1.5万只口罩,并从3月4日19时开始预约。3月5日上午,副市长刘如乐前往城区各大药店现场督导。

一大早,记者就在城区各大药店看到有不少市民前来购买口罩。

市民说:“我是3月4日晚上7点预约来购买口罩的,一共买了6只,价格很便宜,确实是福利,惠民我们老百姓。”

按照本次定点投放要求,城区定点药店每天限售700只,乡镇定点药店每天限售400-500只,售完为止。投放口罩全市统一零售价2元/只,每个有效身份证限购3只,每位群众最多可代持2位家人的有效身份证购买。针对部分老年群众无法使用二维码预约的情况,将预留少量口罩实名购买。同时,市市场监管局将对26家零售药店加强监管,督促其履行好社会责任,将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不得私自截留、囤积和高价销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何碧辉说:“为了缓解防控期间市民口罩需求,我们开通了口罩购买系统,市民们都可通过二维码预约,第二天按约定时段凭有效二代身份证到指定的销售点购买口罩,请市民放心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