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之二:应对经济下行挑战 抓住融城发展机遇

编稿时间: 2020-03-13 09:1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日,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本网站今天解读其中之二:要应对经济下行的挑战,更要抓住融城发展的机遇。


市委书记谢胜指出,当前,宏观形势错综复杂,各类风险挑战较多,增长速度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期“三期叠加”的影响仍在持续,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具体到我们临湘,落后产能已经淘汰或面临淘汰,新的动能还处在培育阶段,对市域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还未显现,现有产业抗风险能力不强。我们一定要创新思路、主动作为,在区域发展中抢抓新机遇。岳阳正在全力推进现代化大城市建设,重点打造工业新城、高铁新城、空港新城等战略板块,加快拓城拓港拓产。近年来,到岳阳中心城区落户的大项目络绎不绝,而中心城区的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不足,难以承载旗舰型产业项目。我们临湘与岳阳中心城区地域相连、道路相通,土地和劳动力资源丰富,在承接岳阳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发展的辐射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特别是岳阳市委市政府明确支持临湘与城陵矶新港区在滨江产业区共建共享“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与岳阳工业新城相互呼应、融为一体,统筹推进基础设施配套、项目招商等工作。要坚持以融城融产为主方向,充分发挥新兴产业园的“桥头堡”作用,主动融入岳阳中心城区发展,分享岳阳现代化大城市建设发展的更多红利,推动市域经济发展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