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江南镇老党员方金祥:请缨抗疫践初心 疫情不退不下堤

编稿时间: 2020-03-16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的春节,是极其不平凡的一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江南镇老党员方金祥迎难而上,危难时刻,主动申请参加抗击疫情,全力以赴参与江南镇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65岁的方金祥是江南镇谷花社区一名有着45年党龄的老党员。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方金祥主动向社区请缨,并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日夜坚守在长江大堤。

据了解,方金祥在我市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天就坚守在长江大堤防控值守点。尽管值守点离家很近,但方金祥始终坚持住在简易的帐篷里。

江南镇谷花社区老党员方金祥说:“我们谷花社区的值守点是从正月初三开始,一直到现在。疫情不结束,我坚决不回去,我们要坚持到最后的胜利。”

方金祥的事迹感动了很多人,但他只是我市抗击疫情中的一个剪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市各条抗疫战线中还有许多像方金祥这样的“最美逆行者”,为了他人的身体健康,默默付出,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