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之三:适应生态优先常态 加快绿色发展步伐

编稿时间: 2020-03-16 09:3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日,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工作。本网站今天解读其中之三:要适应生态优先的常态,更要加快绿色发展的步伐。


市委书记谢胜指出,近年来,临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和决心,整体退出了烟花鞭炮产业,关停了造纸企业,整顿了矿山砂石行业,到2025年还将退出沿江化工企业。这是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一定要正确处理好环保和发展的关系,在践行新理念中找准统筹双赢的结合点。比如,我们重点打造的滨江产业区,临港新兴产业园、中非经贸产业园两个规划方案已通过审查,中非经贸产业园建设进入土地报批阶段,年内将有两家大型进口原木加工企业入驻;S208沿江公路东线路线已确定,还通过争资争项及时解决了临鸭公路建设资金难题;积极实施的砂石矿产绿色开采项目,已争取到省自然资源厅同意对两个新设矿点、两个拟扩界老矿点开展勘查,正在与大型企业有序推进合作;与三峡集团合作的项目也在按计划推进,等等,这些都为我们壮大绿色经济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