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之四:推进工业倍增工程 激活融城发展动能

编稿时间: 2020-03-17 09:4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号,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提出,要以实干笃定前行,强力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打开融城发展新局面,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本网站今天解读融城发展六项工程之一:推进工业倍增工程,激活融城发展动能。

过去一年,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决策部署,聚焦产业振兴,全力加快敲门招商、以“乡”招商、以商招商、完善“一园三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与城陵矶新港区深度融合,牵手创办“临港新兴产业园”,开创了临湘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站在新起点,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按下2020奋斗快捷键,为了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2019年的开拓创新令人振奋,全市上下践行新理念,找准融城融产新出路,在面对一个个重大难题时各个击破。与城陵矶新港区优势互补,创新体制机制深度合作,共建共享“湖南临港新兴产业园”,转型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等新兴产业,已签约投资47亿元的空天新材料二期、投资20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

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构建了两业齐飞新格局,着力培育壮大新型建筑建材产业。与海螺水泥合作投资13亿元的4个子项目中,投资10亿元的骨料、商品混凝土、装配式建筑项目已签约,投资3亿元的固废项目已开工建设。今年,和能人居装配式装修、东方雨虹防水材料等一批新型建筑建材项目将落地投产。我市新兴产业和新型建筑建材产业“两业齐飞”其势已成,其兴可待。

市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刘星魁说:“ 2020年,工业园区主要是抓住融城发展和临港合作两个机遇,做好“四园文章。一是电子信息产业园,引进5家亿元企业入驻落地;二是中非经贸产业园,争创省重点项目和国家贸易平台,5月开工,12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三是杨桥地块临港新兴产业园,完成规划没计,启动路网管网建设,年内争取空天等2个大项目开工;四是浮标钓具产业园,围绕延链补链强链,引进5家企业落地,把钩具产业做全做强。”

2020年是关键的一年,我市将大力推进工业倍增工程,激活融城发展动能,坚持工业强市、园区兴工、项目立园,把主攻工业的重心放到新兴产业和新型建筑建材产业上来,制订实施工业倍增计划,为财政收入提供强力支撑;积极拓展合作渠道,加快实施重大项目,与湖南城陵矶新港区共建共享“临港新兴产业园”,转型发展新材料、电子信息、先进制造业等新兴产业,为岳阳大城市建设发展贡献临湘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