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民医院 强化预检分诊和病房管理

编稿时间: 2020-03-18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人员流动性逐步增大,市人民医院就诊量较2月上旬有所上升,如何做好疫情防控和日常接诊,确保就医安全有序?记者就此走访了市人民医院。

下午三点,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住院楼入口处,记者见到医护人员正在为前来就诊的患者和探陪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牢牢守住进门第一道关。市人民医院恢复正常诊疗以来,实行三级预检分诊,在门诊大厅入口、分诊台、医生诊室3处,都需要测量体温和进行流行病学筛查及信息登记。为避免交叉感染,优化就诊流程,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就诊患者及陪同家属必须佩戴口罩,并对普通门诊和发热门诊及住院病区进行分区隔离。

市人民医院副院长李群英说:“针对广大市民来我院就诊主要采取以下防控措施:一,在进院进行诊疗前,我们首先会预检分诊,对不发热的患者进入诊室会实行一人一诊,二次预检分诊。对有发热和流调史的不进入门诊各诊室,由专门工作人员在室外引导至发热门诊就诊。二、病友和探陪人员在进住院部时,必须进行体温监测和信息登记,同时病房实行门禁管理,住院患者一人一陪。三、进入医院的所有人员,都必须要求佩戴口罩,探陪人员可凭证在定点窗口购买口罩。”

据介绍,市人民医院还开通了网上诊疗服务,线上引导患者分时段就诊,尽量减少患者院内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