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加强执法监督 个体诊所有序复工营业

编稿时间: 2020-03-19 09:3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7日下午,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工作人员对我市部分个体诊所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诊所防护物资、清洁消毒、医疗废物管理等防控措施到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在经过体温检测、登记后,工作人员现场为诊所业主讲解个体诊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要求,检查相关登记台账,并下达防控指导意见书,为诊所防控提供有力保障。

据了解,目前全市开店营业诊所51家,关门歇业43家。下一步,卫健部门将按要求批准符合条件的个体诊所有序复工营业,对相关防控措施不合格,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个体诊所进行督查,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喻昭华说:“疫情期间,我局主要督促从事经营的诊所,对进店就诊的患者进行详细登记,并开展体温检测,严格落实消毒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