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3-19 09:4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7日上午,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安排部署2020年全市政法工作。市领导吕乐、陈长英、邓可杰、陈步龙、张猛、吴春生等出席。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镇(街道)设分会场。

会议指出,2019年,全市政法工作较好开展,社会大局稳定有序,发展活力彰显,被省委授予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县市荣誉,网格化服务管理经受了疫情防控实战检验,得到国务院、省、岳阳市的充分肯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吕乐指出,2020年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政法综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岳阳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坚决完成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四大”任务。围绕建设平安临湘,重点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治理创新、平安临湘建设、政法体制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工作内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全市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和优质的服务环境,努力再创全省综治工作考核评估先进县市。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宣读了《政法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光荣册》《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市政协副主席陈步龙宣读了《省市公众安全感测评情况通报及奖励》;长安街道、黄盖镇、市住建局、市司法局、市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法院、市公安局等单位分别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