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在岳阳率先推出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暨风险补偿金贷款

编稿时间: 2020-03-19 09:4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8日下午,我市在岳阳率先推出的金融支持小微企业暨风险补偿金首批贷款正式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副市长刘如乐,中国农业银行岳阳市分行副行长池召昌等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如虹制药、瑞琦户外、木溢家具等3家企业与中国农行临湘市支行、临湘市农商行成功签约,每家企业将获得400万元贷款,标志着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正式启用。

近年来,国家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摆到了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今年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小微企业资金问题更为突出。为帮助民营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促进民营小微企业快速发展,我市设立临湘小微企业信贷风险补偿基金,由财政全额出资,首期投放风险补偿金3000万元,开创了岳阳各县市区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融资“免抵押、免担保、零收费”的先河。

廖星辉指出,民营企业为全市提供了绝大多数就业岗位,是确保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刻不容缓,要切实发挥风险补偿基金的作用,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我市浮标、楠竹、茶叶等市场前景好、竞争能力强、经营效益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环保要求的优势产业链企业,为全市民营小微企业发展提供融资保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