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七:推进民生改善工程,共享融城发展红利

编稿时间: 2020-03-20 09:1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号,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提出,要以实干笃定前行,强力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打开融城发展新局面,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本网站今天为您解读融城发展六项工程之四:推进民生改善工程,共享融城发展红利。

2019年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534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4820人;完成棚户区改造919户、危房改造316户;八小、九小喜迁新址,一小、二小、长塘中学新教学楼投入使用;长忠公路全线贯通,永昌东路、麦坡西路、芭茅塘路建成通车,民兴路完成提质改造,切实缓解了群众就业、就学、就医、住房、出行等方面的难题。

谢胜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好办实惠民实事,确保群众生活更加省心、舒心、暖心。一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咬定剩余1765名贫困人口全部高质量脱贫、已脱贫人口不返贫和争先创优的既定目标任务,一鼓作气、拔下“硬寨子”、啃下“硬骨头”。要坚持挂牌督战,重点攻坚;要尽锐出战,集中攻坚;要聚焦靶心,精准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澄清底数,逐一整改落实,确保5月底前问题全面清零。二要打好污染防治歼灭战。持续推进“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行动,建成运营11个集镇污水处理设施、12个村微动力和7个长江排渍口污水处理设施。加强生态修复,实施长江岸线生态绿化,保护好饮用水水源地、天然湿地,推进矿山复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立体生态屏障。三要打好公共服务阵地战。深入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全面推行城市管理“三全九化”。启动城乡客运一体化改革。保护好历史文化名镇(村)、传统建筑、文化遗址、古树古木。挖掘6501等红色资源,加强国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倡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其他不办”的文明新风。

市扶贫办主任彭庆楚说:“我们要进一步压实干部职责、切实转变干部作风。认真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社会扶贫、易地搬迁后续扶贫等工作,让国家扶贫政策惠及每个贫困群众。为决胜全面小康,推进临湘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我市各镇(街道)迅速落实会议精神,用实际行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长安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华光说:“根据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我街道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走访辖区内低保、残疾、重病、孤儿、空巢老人和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准确掌握各项帮扶措施和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澄清底数,找准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建立问题清单,因户因人制订措施,逐一整改落实,确保5月底前问题全面清零,让群众生活更省心、舒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