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解读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精神九:推进党建提质工程 增强融城发展效能

编稿时间: 2020-03-24 09:3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3月10号,市委书记谢胜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镇村负责干部会议上提出,要以实干笃定前行,强力推进融城发展六项工程,打开融城发展新局面,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全面胜利。本网站今天解读其中之六:推进党建提质工程,增强融城发展效能。

谢胜强调,要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健全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制度,把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一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坚持在市委的集体领导下开展工作,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二要完善制度体系,进一步扩大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和终身课,推进主题教育制度化、常态化,通过完善理论学习、党性教育、为民服务、廉洁自律等方面制度,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以主题教育实效助推各项事业发展。

三要健全关怀机制,进一步夯实基层战斗堡垒。认真落实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不断健全重视基层、关怀基层干部的工作机制。

四要规范权力运行,进一步筑牢防腐拒变防线。把对干部的关心厚爱体现到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上来,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体的要求,在市纪委全会上再作强调。

五要聚焦干事创业,进一步发扬求真务实作风。集中精力、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坚持做到摸实情、说实话、出实招、求实效,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目标不达到不罢休,确保各项工作落地有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