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政协生态文旅课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编稿时间: 2020-04-03 09:2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日上午,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主委李平带领岳阳市政协生态文旅课题调研组到我市羊楼司镇调研。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副主席马榕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李平一行先后来到羊楼司镇竹木家居创新创业园竹海炭生源和大为竹业、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龙窖山村、梅池村等地,实地察看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参观龙窖山村瑶文化展示厅和梅池村千年银杏古树,视察梅池村新农村建设情况,了解文旅融合发展为农村带来的变化。

座谈会上,市文旅广电局和羊楼司镇政协联络办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市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龙窖山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

自2016年以来,我市创新营销方式,积极融入环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圈,为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先后获国家级荣誉7项,省级荣誉21项,岳阳市级荣誉36项,文化旅游发展呈现强劲活力,2019年湖南县域旅游经济增长质量报告显示,我市综合指数排名第九,县域旅游经济增长效率排名第一。

李平表示,临湘地杰人灵,资源丰富,开发利用合理有效,特色产业发展兴旺,文旅融合发展成效值得点赞。调研组将以龙窖山为范例,深入探讨文旅融合发展道路。他指出,要找好先进典型,认真学习,加强交流,探索创新文旅发展方法;要抓住重点,盯准自身特色与优势深度挖掘,打造亮点;要精准调研,细细雕琢,科学合理制定好发展规范,做到生态保护与文旅融合发展并肩齐行。

廖祯祥表示,我市会守好底线,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全力推进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她希望,岳阳市能将我市文旅融合发展纳入整体规划,重点打造包装一批特色亮点景区,以点带面,助推环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