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临湘大市场:严格防控保安全

编稿时间: 2020-04-09 09:3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临湘大市场自4月3日复市以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安全的同时满足市民的购物需求。

在临湘大市场三个出入口,前来购物的顾客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地面标示线保持着安全距离,经过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后有序入场。市场内,顾客们大多分散在各个经营门面采购物资,偶有人员相对密集的情况,市场内巡查的工作人员也会迅速劝导分散。

临湘大市场建于1994年,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有各类经营门面800多个,是我市最大的综合型购物市场,也是全市各类商品批发零售的集散地,顾客流量大,管理难度高。为了加强疫情防控管理,临湘大市场管理所52名工作人员全员上阵,20余名市场内的经营户志愿者踊跃参与,筑牢了市场安全防线。

临湘大市场管理所所长曾凡胜说:“临湘大市场每天进行早晚两次消毒。经营户进场前,我们必须检查健康绿码、戴口罩、量体温,凭出入证入市经营。第三,我们对16名湖北籍从业人员全部进行了核酸及CT检查,确保身体健康正常。第四,我们在市场内划分了5个大区,每个大区有3名工作人员进行全天候值守,确保防控工作准确无误、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