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两防两控”保安全

编稿时间: 2020-04-09 09:3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以来,我市各星级景区自3月30日开始,在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开放。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严格抓好防火、防疫“两防两控”工作,确保游客和森林防火安全。

清明前后,既是祭奠祖先的时节,也是踏青的好日子。不少市民纷纷出门散心,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也迎来了开园后的一波游客小热潮。

游客说:“在家待了这么久一直到现在,这两天出来散下心。”

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入口,游客们戴着口罩,经过查验身份信息、扫码登记、测量体温等程序后有序入园。进入景区空旷地带后,游客们也可以暂时摘下口罩,呼吸久违的新鲜空气。在山脚和景区入口站点,不时播放的语音也提醒着游客注意不要聚集,禁用明火,防范森林火灾,保护森林资源。

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票站管理员王静说:“开园以来,我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禁止所有车辆出入。在节假日等游客高峰期,我们控制入园人数,减少人员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