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我市调研“双助双行动”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13 09:4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9日上午,岳阳市政协主席徐新楚来我市调研“双助双行动”工作。我市领导廖星辉、廖祯祥、夏逢响、李征雷、马榕、陈步龙、刘伯凤等陪同调研。


徐新楚一行先后来到三湾工业园小凤仙、水密码、瑞琦户外等浮标钓具企业,详细了解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用工、融资、产品销售等情况和目前面临的困难。在五里牌街道宏源食用菌专业合作社,徐新楚一行实地察看合作社食用菌基地种植情况,了解扶贫项目发展与推广情况。在楠木村,徐新楚与我市政协委员“三个一”扶贫结对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努力提高脱贫质量。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汇报了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中小微企业暖春行动政策执行、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等工作情况。市政协主席廖祯祥汇报了市政协组织委员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助推新发展,建设新湖南”两大主题活动,以及配套开展的政协委员“三个一”扶贫行动和“三进三助”聚力行动工作方案和取得的工作成效。与会中小微企业政协委员代表分别就如何化解企业困难,推进达产达效发表意见和建议。

徐新楚指出,临湘市“双助双行动”工作成效显著,政协委员工作十分出彩,值得高度赞扬。他要求,要紧扣中心工作,凸显活动主题,全力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达产达效的首要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抓紧春耕生产的紧迫战,扩大有效投资、聚焦新基建的关键战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根本战;要强化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合力;要分批下沉调研,围绕复学复产、达产达效、环境保护、融城发展、规划编制、两业扶贫、消赤减债、乡村振兴等主题积极建言献策;要广泛征求意见,协调援企解困,帮助企业化解用工、融资和销售等难题;要开展民主监督,助推政策落地见效;要做实联点结对,巩固帮扶成果,做好“三个一”扶贫行动,帮助贫困户完成学业、解决就业、增加家业;要关注委员企业,担当社会责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