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调研城区部分小学开学准备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4-20 09:4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17日下午,市委书记谢胜调研城区部分小学开学准备工作时强调,要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面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科学严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安全防线,确保万无一失。市领导孙少游、刘如乐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谢胜一行先后来到市一完小、五完小、三完小,详细了解入校检查、应急处置流程,门前体验了红外体温检测仪测温效果,实地察看了学校食堂、宿舍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隔离室设置、防控物资储备、定期消毒等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

谢胜指出,4月20日,我市各小学将陆续开学,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是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最为关键的环节,也倍受社会广泛关注。教育部门和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科学防控,以更充足的准备、更细致的措施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后学生安心、家长放心。

谢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学校开学复课工作,加大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各学校要实施科学管理,对于留守学校的学生要切实做好有效的防控措施,实行分餐制,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还要切实做好应急准备,引导学生勤开窗、勤洗手,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确保开学工作有力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