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省政协主席李微微来我市调研

编稿时间: 2020-04-26 09: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23日上午,省政协主席李微微率调研组来我市开展“总结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调研。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参加调研。岳阳市委副书记陈爱林,市政协主席徐新楚,副市长李为,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我市领导谢胜、余岳雄、廖祯祥等一同调研。

李微微一行先后来到市疾控中心、长安集贸市场、市第一中学等地实地走访调研。

在调研中,李微微指出,要继续加强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及时掌握居民的健康情况,将风险防范融入日常工作。

在市第一中学,李薇薇对食堂实行的分餐制和宿舍严格管理的做法予以肯定。她要求,要将健康教育引入校园,形成长效机制,培养学生正确的健康卫生习惯。

李微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在疫情监测研判、阻断扩散、医疗救助、防疫宣传、后勤保障等方面工作都有很多值得认真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深入认识不足,切实增强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想方设法提升我省各地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水平;对公共卫生体系存在的短板,要着眼长远进行分析,进一步完善法治保障体系、疾病防控救治体系、物资保障体系和公众公共卫生健康教育,进一步增强公众防范意识和公共卫生风险意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关注该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省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和提升我省应对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