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部署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5-06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4月29日晚,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岳阳市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性超常规防控向常态化防控转变。市领导廖星辉、刘如乐、邓可杰、熊丽等出席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总体可控,但随着复工复产复学全部推进,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和风险也是与日俱增。各部门单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形势的重要判断和做好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上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各项防控措施。

廖星辉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把握重点,精准实施常态化管控。要加强重点人群、医疗机构、校园安全、公共场所、社区基层的防控管理。要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责任、抓实管控、提高效能,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廖星辉强调,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过硬的措施、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持续向好的疫情防控态势,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战争的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