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廖星辉调研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

编稿时间: 2020-05-11 09:2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调研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推进,加强检测能力建设,全力确保精准安全。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

来到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廖星辉实地察看了该实验室仪器配置和功能布局,详细询问了操作规程、人员培训以及运行等情况。

市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实验室主要负责全市发热门诊病人、急诊留观病人、门诊呼吸内科病人、新入院病人的核酸检测。该实验室于5月8日8:00起,开始接收全市范围内的检测标本。

廖星辉强调,核酸检测是确诊新冠肺炎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要确保检测精准度,加强对一线检测人员和相关管理人员的专业培训,建立健全质量控制体系;要切实保障安全性,规范各项操作流程,严格按照要求做好个人安全防护、废弃物处理等工作;要充分发挥出实验室检测效能,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