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徐新楚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5-14 09:4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2日上午,岳阳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指挥部指挥长徐新楚来我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岳阳市扶贫办主任李永胜,我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廖祯祥、夏逢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徐新楚一行先后来到白羊田镇八百村和五里牌街道松峰村,通过座谈听取汇报和查阅资料,详细了解扶贫帮扶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徐新楚一行还随机走访了部分贫困户,深入了解五保老人生活照顾、贫困户扶贫政策享受和帮扶队员工作落实等情况。

座谈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详细汇报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岳阳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反馈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白羊田镇、五里牌街道负责人、八百村与松峰村扶贫工作队长分别汇报了各自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

徐新楚充分肯定了我市扶贫工作成效。他指出,我市政治站位有高度、工作推进有保障、产业扶贫有特色、机制创新有经验、争先创优有贡献。同时,党委政府重视程度高,扶贫政策落实好,回头看行动推进实,疑难问题解决力度大,消费扶贫上行渠道多,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

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后段扶贫工作,徐新楚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抓实工作作风,克服畏难情绪和松劲思想,勠力同心啃下“硬骨头”,切实巩固脱贫成效。要紧扣全部脱贫、问题清零、重点帮扶、两防两对接、风险防控等目标要求,对标普查标准,按期交好账。要加力问题整改,加强结对帮扶和村级交叉排查,做到条块联动密切配合,精准落实危改政策,做实证卡资料标识,增强产业扶贫效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实现问题全清零。要落实攻坚举措,层层压实责任,深化分类管理,用好优待政策,强化动态监测,持续常态督查,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决胜战役。

廖星辉表示,我市将全面梳理反馈的问题,举一反三再排查,狠抓问题整改清零、挂牌单位帮扶和脱贫成果巩固,切实落准落实落细脱贫攻坚各项措施,全面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