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财政局开展工作评议

编稿时间: 2020-05-21 09:3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财政局工作正式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长英出席评议工作动员会。

会议学习了《临湘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办法》有关章节。市财政局负责人汇报了该局近三年工作情况并作了表态发言,安排部署了配合评议工作相关事宜。

据了解,全市财政总收入由2017年的9.02亿元,增加到2019年的11.79亿元,年均增长14.3%。三年来,财税比始终保持在80%以上,财政收入质量呈现出了稳步上升的趋势。

陈长英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工作评议的重大意义,正确对待工作评议。要将人大评议看成是展示财政局靓丽风采、查找自身不足、赢得社会理解获取社会支持的机会。要精准把握工作评议的具体要求,严格遵守工作评议纪律要求,总结经验教训,查找薄弱环节,扎实工作,有效提升财政局依法行政及履职能力,助推临湘高质量发展。

现场还进行了工作满意度测评。会后,评议工作组还组织财政局班子成员、股室负责人、职工代表、退休离线人员代表开展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