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主持召开2020年市文明委全会

编稿时间: 2020-05-27 09:5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6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谢胜主持召开2020年市文明委全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李孟阳、孙少游、邓可杰、张国辉、马榕等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谢胜指出,去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党中央、省委、岳阳市委的决策部署,自觉担当“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宣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推动农村移风易俗、开展志愿服务、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就如何抓好今年工作,谢胜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精神上来,并转化为具体工作举措和成效;要把握重点,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全市精神文明建设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主基调、弘扬主旋律,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社会环境;要强化领导,统筹协调、整体推进,凝聚我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依靠群众的力量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特别是对于一些热点、难点问题和不文明现象,要充分发挥群众的监督作用,共同推进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向更高水平。

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文明委副主任李孟阳传达了上级文明委会议精神,并报告了2019年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临湘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工作制度和成员单位责任分工》《临湘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标兵)校园评选和管理办法(试行)》等6个事项。


与会领导还前往临湘市道德广场进行参观考察。道德广场上设置了我市道德模范先进事迹宣传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板。谢胜对市委宣传部前期创新工作方法,宣传道德模范、弘扬正能量作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他要求,学习道德模范、打造道德之城,做一个有道德的临湘人,下一步要让更多人知道道德广场、走进道德广场,从道德模范感人事迹和崇高品质中吸取丰富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