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政协组织三级政协委员视察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6-02 09: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5月29日上午,市政协组织三级政协委员对我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进行视察。市政协主席廖祯祥,副主席李征雷、盛美华、陈步龙、刘伯凤等参加视察。市政府副市长张国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受邀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首先来到晓州砂场和鸭栏砂场察看了长江边河道废弃采砂场的生态修复情况。在临湘市凡泰矿业有限公司,视察组实地察看了企业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市自然资源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市矿产资源管理工作情况。委员们纷纷表示,临湘绿色矿山建设力度大、投入大、变化大,部门单位工作卓有成效,并分别就如何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招大引强,加快推进转型升级,建立绿色矿山联合管理机制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后,张国辉表示,我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领导重视、部门给力,后段将严格按照规章制度,进一步做好绿色矿山建设工作。

廖祯祥表示,我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政府部门支持力度大,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值得点赞。她指出,绿色矿山建设要科学合理规划,让矿山绿色发展成为常态;要利用好资源优势,安全、有序、合理开发;要加强监管,财政和执法部门要依法、依规,执法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