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正式启动女童权益保护“三进宣讲”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02 09:2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根据省(市)妇联、教育厅等六部门《关于开展女童权益保护“百场宣讲三年行动”的通知》要求,6月1日上午,市妇联、市教体局等单位联合组织,在市第五完全小学举行我市女童权益保护“三进宣讲”活动启动仪式暨庆六一“我健康.我快乐.我成长”活动。市领导余岳雄、易兴建、李垂利、熊丽、李征雷等出席。

活动中,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宣读了《2020年临湘市开展女童权益保护“三进宣讲”活动方案》。市领导为讲师团成员颁发聘书,并为留守儿童发放“六一”爱心礼包。

市政府副市长、市女童权益保护“三进宣讲”领导小组组长熊丽就做好“三进宣讲”活动相关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女童权益保护“三进宣讲”的重要意义;要创新活动内容,推出完善女童权益保护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沟通协作,促进女童权益保护工作落实见效;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切实扛起依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责任,促进女童健康成长,合力推进女童权益保护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据了解,该活动将在6至10月通过开展8场以上的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的女童讲座,唤起社会关注女童保护的意识,提升以乡村、社区、学校为重点的基层女童权益保护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启动仪式后,市“女童权益保护讲师团”讲师为现场100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权益保护讲座。

市五完小三年级学生章井子希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很高兴来参加这次活动,还得到了六一礼物,谢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同时,老师还给我们上了一堂身体健康课,教会我们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我以后也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