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迎接省文明城市测评、省卫生城市、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推进会

编稿时间: 2020-06-04 09:4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3日上午,我市召开迎接省文明城市测评、省卫生城市、省园林城市复查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谢胜在会上指出,要切实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齐心协力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进一步巩固省级创建成果,为创建国家级牌子打基础、争资格。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会议,市领导余岳雄、李孟阳、李垂利、熊丽、张国辉、马榕等出席会议。

谢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创建,创建工作不是虚工,必须实做,争来的牌子不是虚名,而是现实的生产力。要切实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优化营商环境,以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形象吸引客商,将创建成果转化成群众实实在在享受到的红利。

要对照测评指标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抓紧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切实净化社会治安和文化环境。

要突出群众主体抓引导,持续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明礼仪、讲公德,提升文明素质,提高道德水准,推动创建工作进基层、进单位、进学校,进入千家万户,深入人心。

要加强统筹协调聚合力,细化分解任务,明确工作要求,落实责任主体,对照单位责任,逐条逐项落实到人;要强化配合协作,在指标体系中找准定位,认清责任,不等不靠,全力以赴抓好任务落实;要强化督促考核,将各单位和个人在创建工作中的现实表现,作为年度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要同心同德、奋力拼搏,以坚韧的毅力、昂扬的干劲,全力做好测评迎检各项工作,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宣读了省、市文明单位表彰通报,与会市领导为获得省、市文明单位称号的单位授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副市长熊丽、张国辉分别安排部署了省文明城市测评、省卫生城市、省园林城市复查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