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全面推进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6-05 09:4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全面完成我市马路市场安全隐患整治任务,对所有马路市场进行取缔或搬迁入市,6月3日下午,我市召开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邓可杰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岳阳市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方案,以及《岳阳市马路市场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进度通报》。会议对上阶段整治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相关单位负责人就整治工作分别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目前,我市共排查上报存在安全隐患的马路市场6处。其中长下坡马路市场1处,其他占道经营的马路市场5处,已整治到位4处,其余两处正在进行有序整改。

会议指出,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马路市场,该取缔关闭的要及时取缔关闭,该搬迁的要按时搬迁到位。为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求,在取缔马路市场的同时,各部门要做好宣传引导,做细做透群众工作,科学规划建设新市场,加快新市场的建设和入市工作。在确保群众出行安全、生活环境规范有序的前提下,实时加强管控,在规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有序设点摆摊。

邓可杰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切实履行好职责。要加强协作配合,综合施策,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的措施,对存在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整改,有序推进马路市场整治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督导问责力度,建立科学合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