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廖星辉等市领导参加爱国卫生“万人大清扫”活动

编稿时间: 2020-06-08 09:4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全民携手齐心,清洁城市环境,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共建文明、美好、和谐家园。6月5日下午,谢胜、廖星辉、余岳雄、李其报、廖祯祥等市领导和全市各部门单位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在城区各主干道、背街小巷参加爱国卫生“万人大清扫”活动,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爱护卫生,营造更加干净、整洁、清爽、有序的宜居环境,共同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

下午3点,市领导与市直广大机关干部、志愿者一起,分别来到城区各条大街小巷,开展大清扫活动。

市委书记谢胜一到西正街兴农巷地段,就拿起扫帚,带领大家清扫路面、清理道路两侧的杂草与零星垃圾。在市领导的身体力行、以身示范下,大家群情振奋、干劲十足,还有不少市民也受到感染,拿起工具清扫起自家门前卫生。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一条条大街小巷就像洗了个澡,旧貌换新颜,顿时变得干净整洁。

据了解,此次万人“大清扫”活动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旨在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着力营造更加整洁、清爽、有序的人居环境,全面巩固省级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成果。通过大清扫活动,达到城区市容整洁、路面洁净、建筑清爽、河道干净、公园美丽的效果,真正做到城区街道无垃圾、污渍、积水和杂草;建筑墙面、电线杆、公交站台无“牛皮鲜”;机关单位及居民小区整洁清爽,楼道干净通畅,绿化管养到位,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全力提升市民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