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 谢胜主持

编稿时间: 2020-06-22 10:07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19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6次集中学习。市委书记谢胜主持,余岳雄、李其报、廖祯祥等全体在家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市委书记谢胜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在全省县委书记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和岳阳市委第七届第106次常委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要强化落实,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在科学做好常态化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产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6月2日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总结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经验,深入推进我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不断提高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健康福祉。要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城乡环境整治等活动,为群众提供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并加大对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切实提升全民健康意识。

副市长夏逢响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办公厅 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会议指出,《措施》从建强村党组织、健全村民自治机制、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加强和改进我省乡村治理的十八条举措,非常具体,指导性、操作性非常强,为我市进一步加强乡村治理、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要认真领会,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相关部门单位,切实落实到工作中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还主讲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垂利结合实际,就如何落实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作了中心发言。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更有力的举措、更有效的手段,不断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