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全市脱贫攻坚干部集中充电

编稿时间: 2020-06-28 09:2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干部精准化扶贫履职能力,确保如期高质量全面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我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干部培训班。市领导余岳雄、易兴建、夏逢响等分别出席开班仪式或结业典礼,市派驻村、联村队员,新任乡镇领导班子成员、扶贫线干部、村“两委”成员等参加培训。

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在开班动员报告中阐述了举办培训班的意义和具体要求,指明了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他要求,全市扶贫干部要全面彻底抓整改、全心全意抓帮扶、全力以赴抓迎检,以更振奋的状态攻坚克难,坚决完成收官任务。

本次培训班学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和省市扶贫文件,并进行了知识测试。邀请了岳阳市扶贫办副主任陈军良就《加强学习、履职尽责、努力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政治明白人》为全市扶贫干部作了一次精彩的专题讲座。整个培训坚持精准培训要求,围绕脱贫攻坚政策、精准帮扶方法、农村工作方法等方面内容进行。

结业典礼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易兴建以《依托党建促扶贫 围绕脱贫抓党建》为主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党课。就当前如何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扶贫干部要沉下去、抓重点、打基础、谋长远,做好精准联动帮扶、反馈问题整改、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作风建设大提升等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