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启动重点水域禁捕退捕联合执法行动

编稿时间: 2020-06-29 09:36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确保实现“禁得住、退得住、能小康”的总体目标,根据省、岳阳市统一要求,6月24起,我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长江流域临湘段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6月25日,副市长夏逢响主持联合执法启动仪式,在长江流域临湘段重点水域开展为期一周的禁捕退捕联合执法行动。

市委、市政府对此次联合执法行动高度重视,研究制订了“1+10”方案体系,即《临湘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总方案和《临湘市禁捕退捕联合执法工作方案》等10个子方案。并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让禁捕退捕政策家喻户晓。

此次行动由市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督管理、林业、水利等部门参与配合。执法队员分为市场监管、长江水域、黄盖湖水域等3个执法组,对非法捕捞和非法运输、销售、经营、加工水生野生动物等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对长江水域临湘段范围内违规垂钓行为进行劝导、查处,全面清理收缴各类非法捕捞渔船、网具。同时对市场违法经营、销售野生动物地下产业链进行查处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