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黎作凤来我市督查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7-01 09:3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29日上午,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黎作凤来我市督查禁捕退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我市领导廖星辉、余岳雄、夏逢响等参加。

黎作凤一行首先来到江南镇集贸市场,督查水产品进货和销售情况,详细了解乡镇禁捕退捕工作进展。随后,黎作凤一行来到黄盖湖,登船督查湖面和周边禁捕退捕工作。

黎作凤充分肯定了我市禁捕退捕集中整治和生态保护工作成效。他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在前期取得阶段性成效基础上,对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回头看”,找准突出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要压实属地责任和沿江沿湖各级党委政府的主体责任,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力或禁而不止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结合推进“六覆盖”工作,做好退捕渔民转产就业和民生保障工作;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要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切实巩固禁捕成果。

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表示,我市将全面压实责任,严格按照要求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高标准、高效率完成禁捕退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