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2020年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7-02 10:04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7月1日上午,我市2020年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联席会召开。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垂利、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市政协副主席马榕等出席,全市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我市今年高考、学考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统考及学业水平考试考务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对做好2020年全市高考、学考工作的组织机构、部门职责进行了细化,明确了各相关部门单位的工作职责。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如何做好2020年全市高考、学考有关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余岳雄强调,今年的高考、学考面临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和考试安全等三大风险和挑战,是2021年新高考前的最后一次高考,社会关注度更高,工作量成倍增长。面对严峻的考试形势,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提前介入,细化工作方案,严密工作措施;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将责任落实到人;本着对学生和家长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明监考纪律,做好保密工作,确保今年高考、学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