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今年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有新调整

编稿时间: 2020-07-02 10:0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6月30日上午,记者从全市2020年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部署会上了解到,我市今年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实施方案与去年基本一样,但在部分方面作了新的调整。

全市2020年中小学阳光招生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正、公平;统一管理、分类指导;计划、班额控制;自主和双向选择”的原则,坚持政策公布、范围公示、录取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招生工作在阳光下运行。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实行“就近、免试入学、按标准班额招生”的原则,城区中小学招生实行审定计划、控制班额(小学控制在45人以内,初中、高中控制在50人以内)、限定年龄(小学新生必须年满6周岁)、划分区域、预先申请、调查核实、录取公示的招生办法。高中阶段学校实行“划片招生、双向选择、择优录取”的招生办法,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需要幼儿园适龄儿童、在籍小学毕业生的监护人在网上向志愿学校提出入学申请,相关部门单位和招生学校将会按照网上初审、现场复核、实地调查、部门联审等流程,对申请人资料进行甄别分类、录取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