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岳阳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现场观摩会走进我市

编稿时间: 2020-08-06 09:1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5日上午,岳阳市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建试点合格城市现场观摩会走进我市。岳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小中,市政府副市长唐文发,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彭世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青等和岳阳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我市现场检阅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成果。我市领导谢胜、廖星辉、吕乐、邓可杰等参加活动。

在长安街道同德巷小区,王小中一行实地考察了同德巷新网格打造成果。

同德巷小区现有居民145户886人,自开展居民网格化自治小区创建工作以来,小区立足自筹自建,居民先后筹集资金400多万元,对小区进行了提质改造,是我市首批文化创意小区、园林式小区。

该小区采取政治强引领、自治聚人心、法治扬正道、德治树新风、智治作支撑,扎实开展“一核、二网、三驻、四有、五讲”活动,五治高度融合。小区居民选举产生的“同德格长”自治协会挖掘德治资源,传承德治传统,不断创新德治教化,进行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设立“家风学堂”,上好“入学”“成人”“新婚”“当婆婆”的人生四堂课。开展“遵守家风家训家庭”“美丽庭院”“四德少年”评选活动,用正能量引领小区德治建设。现在的同德巷小区学风蔚然、家风孝诚、民风淳朴,探索出了一条同德善治之路。

王小中指出,要继续坚持党建引领,打造好临湘瘦身的网格、志愿者的网格、互助的网格、雪亮的网格。要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提升居民凝聚力,实现“民事民议、民事民办、民事民管”的新局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