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谢胜主持

编稿时间: 2020-08-25 09: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24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市委书记谢胜主持,廖星辉、余岳雄、李其报、廖祯祥等市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中共临湘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主题报告。会议认为,报告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公正,部署工作催人奋进,为我市后段工作指明了方向,原则上通过报告,并根据会上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其艰难和不平凡的一年,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取得圆满成功,获得省委、岳阳市委高度肯定;防汛工作中干部作风过硬,群众感受深刻;脱贫攻坚、禁捕退捕等工作抓得过硬;招商引资有成效,港区合作有进展,重大项目有突破,小康、经济、财税等工作稳步推进。要充满信心、奋力前行,继续抓好三大攻坚、经济、小康等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摘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已于5月28日经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并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开始施行,这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法律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地位,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法,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内容非常全面具体,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要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全面系统学习,提前掌握熟悉,确保做到依法行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