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

编稿时间: 2020-09-02 09:31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8月31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市整治办、市城管局、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新闻发布会还邀请了市内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参加。

会上,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交通运输行业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市交通运输局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负责人就“为什么要加强非法营运集中整治、如何针对高风险路段进行有效整治”等方面现场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市交通运输局将集中优势力量与公安、交警、城管、乡镇等职能部门密切协同,以维护城市交通秩序为着力点,保持高压态势,对短途接驳、恶意超限运输车辆和非法运营车辆坚决做到严处重罚,绝不手软;此外,将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逐步完善农村道路安全防护,进一步加强对所管辖区道路、桥梁隧道巡査工作,全力维护路网通行条件,并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严格执行“一单四制”要求,做到问题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销号;同时依托智能监控平台,采取“挂牌整改、停业整顿、吊销经营许可”等措施,针对“两客一危”车辆不系安全带、开车打电话等不安全行为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加强对高危风险企业、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终身禁驾的曝光力度,坚决查处一批、曝光一批、整改一批,以严管重罚杜绝事故,确保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