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第二届岳阳茶业博览会大力推介我市茶产品

编稿时间: 2020-09-07 09:55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2020年第五届中国黄茶斗茶大赛颁奖庆典暨第二届岳阳茶业博览会在岳阳市南湖广场举行。昨晚,大会举行临湘茶产品专场推介活动,大力推介我市茶产品。岳阳市政府副市长邱虹,老领导黄甲喜、陈志刚等与我市领导谢胜、余岳雄、孙少游、夏逢响等参加活动。

我市市委书记谢胜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着力推进生态茶园休闲基地、生产加工体验基地、聂市千年茶镇游览基地、伟仁永巨厂区提质扩建等系列茶产业项目建设,积极推进万里茶道申遗工作,不断加快茶种植、茶加工、茶文旅融合发展步伐。同时,我市将茶产业作为农产品加工的重要板块,纳入“7+1”重点产业链来打造,茶企业提质增效、茶产业强筋健骨的态势愈发强劲,前景愈加广阔。

谢胜希望,广大专家、客商、朋友能抽空到临湘访茶路、游茶园、摘茶叶、赏茶艺、韵茶味、享茶乐,为临湘的茶产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多宣传推介临湘的茶产品。

邱虹指出,近年来,临湘市委、市政府围绕做好茶文章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临湘黑茶”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她强调,临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思路、创新措施、真抓实干,努力把茶产业做成富民强市的大产业,为临湘市产业振兴、为岳阳黄茶百亿产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中,省茶叶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包小村教授为参会人员全面推介了临湘茶叶的品质和优势。伟仁永巨茶业和明伦茶业分别与外商客户代表现场签订了2000万人民币和300万美元的产销对接合同。

活动结束后,谢胜还与黄甲喜等岳阳市老领导一同巡馆参观,品尝明伦黄茶、白石毛尖、三湘四水等黄茶、绿茶和黑茶代表产品,了解企业经营、发展和品牌规划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