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17 09: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5日至16日,市人大常委会正式启动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其报,副主任陈长英、李垂利出席评议工作动员会。

会议宣读了《关于对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开展履职评议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2020年度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春生、市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配合做好评议工作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各评议对象分别进行述职,并接受现场测评。

会议强调,开展“两官”履职评议是回应人民呼声,促进司法公正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依法监督、客观公正、实事求实的原则,准确把握履职评议的正确方向,严格按照规定,认真组织实施;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整改,注重总结,把此次评议作为提升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的重要契机。

据了解,此次履职评议对象为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法律职务两年以上的员额法官、员额检察官,共计11人。评议内容为被评议对象遵纪守法、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廉洁执法办案等情况。评议工作时间为2020年9月至10月,分为动员部署、自评自查、调查走访、会议评议、督促整改及结果运用五个阶段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