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电视电话会 廖星辉出席临湘分会场

编稿时间: 2020-09-21 09:2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18日上午,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副市长夏逢响等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在临湘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转播。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分析研判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面临的严峻形势,对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当前较往年同期气温偏高,森林火险点多面广,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防灭火重点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王勇国务委员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性和重要性,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超前谋划,周密部署;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目标责任,思想上倍加警惕、措施上更加有力、行动上狠抓落实,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大森林防火巡查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关键期和紧要期各项工作,坚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