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初审会

编稿时间: 2020-09-23 08:48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召开“十四五”专项规划初审会。市领导彭海云、刘如乐、邓可杰、熊丽、张国辉、夏逢响及北京和君集团、湖南省社科院等编制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廖星辉指出,“十四五”规划编制是一项系统工程,科学编制和实施好“十四五”专项规划,对于我市更好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具有深远的战略指导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力量,加快成果转化,全力以赴把“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好,努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廖星辉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研究,把握好编制工作的政策方向;要突出重点,着力从教育、卫生、交通、环境等重点领域和电子信息、石化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力争我市更多的重点项目列入国家和省级规划盘子;要着眼布局,创新思维,构筑路南、路中、路北三大板块专项产业规划;要注重对接,积极建言献策,合理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确保全市“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定位更精准、重点更突出。

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工业园、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十四五”期间工作思路以及项目储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