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2020年全市网络安全检查部署会召开

编稿时间: 2020-09-27 09:00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4日上午,全市2020年网络安全检查部署会召开,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认清当前全市网络安全形势,把握我市网络安全工作现状,确保全市网络安全运行,切实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孟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邓可杰出席会议。

会议解读了全市网络安全检查方案,安排部署了此次检查的相关内容和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将于9月下旬至10月上旬,联合对全市涉及网络安全保护的有关单位、企业开展专项检查。通过采取单位自查与现场检查检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摸清我市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底数,掌握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数量、分布情况等信息,以查“促建、促管、促改”,推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和健全网络安全防范体系,确保关键信息基础设施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

李孟阳强调,网络安全工作是事关全局的战略性工作,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做好网络安全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看清形势,提高站位,紧绷网络安全弦;要强化举措,压实责任,完善网络安全保障;要认真排查,积极整改,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细落实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落到实处,不断开创新时代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邀请相关专家从网络安全法解读、网络安全解决方案、网络安全相关案例等方面为大家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