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召开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意见座谈会

编稿时间: 2020-09-27 09:0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4日下午,我市召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余岳雄、市政府副市长刘如乐等出席,相关部门单位、部分中小学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教体局负责人解读了中共岳阳市委、岳阳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若干意见》(代拟稿)。与会人员分别发言,就完善《意见》和如何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提出建议。

《意见》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补齐学前教育短板、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等5个方面,提出了13条“干货满满”的实施意见。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教育改革,补齐教育短板,促进教育公平,全面提升区域办学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余岳雄指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教育工作是一次重大机遇,省委、岳阳市委以及我市市委都高度重视,要解放思想,充分讨论,认真收集《意见》的改进建议。要动员全社会认真学习文件,掀起贯彻落实的学习高潮,营造尊师重教,全民参与,共同做好新时代教育工作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