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余岳雄到詹桥镇督查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等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27 09:02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4日,市委副书记余岳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督查詹桥镇人居环境整治和农村改厕、脱贫攻坚等工作。副市长夏逢响及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参加督查。

余岳雄一行先后来到詹桥镇跳石村、贺畈社区等地实地督查,详细了解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和改厕工作进展情况。督查发现,跳石村人居环境整洁清爽,整治基本到位。但贺畈社区仍存在杂物乱堆乱放、垃圾清运不及时等现象。

余岳雄指出,人居环境整治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引导他们积极主动参与,形成长效保洁机制;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切实解决杂物乱堆乱放等问题;要继续抓好村民房前屋后绿化、垃圾分类、残余空心房拆除等工作,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余岳雄要求,要倒排工期、高效推进改厕工作,要集思广益,借鉴其他地方好的做法,做到建新拆旧,搞好旧桶回收;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切实抓牢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公众安全感测评等工作,确保当前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零星垃圾、杂物乱堆乱放等现象,詹桥镇在当天下午就立行立改,组织对集镇街道、村民房前屋后进行了彻底清扫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