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谢胜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编稿时间: 2020-09-27 09:03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5日上午,市委书记谢胜到城区专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市领导蔡吉伟、孙少游、邓可杰等一同调研,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陪同。

谢胜一行首先来到湖南金叶众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地查看该公司危险化学品管理情况。他指出,安全生产是企业生存与发展之本,要始终树牢安全第一的理念,压实责任,盯紧盯牢危险化学品运输、存储、生产等每一个环节,确保安全无误。

随后,谢胜一行来到三角坪长安客运站,实地查看客运站安检、车辆管理和交通安全监控中心运行等情况。谢胜要求,要切实抓牢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强驾驶人员业务培训,提升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要配好客运车辆安全员,做好驾驶员上岗前身体状况监督和车辆安全设施检查,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

在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谢胜在查看旅游景点管理情况后指出,要充分做好国庆、中秋两节期间旅游接待准备工作,排查整改旅游景点和设施设备安全隐患,做好车辆、人员分流工作,限制同一时间入园游客数量,确保旅游行业安全生产。

在人健浮标特色小镇建筑工地,谢胜实地查看了建筑工地生产施工和安全管理情况。他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切实加强建筑行业监管,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规程,举一反三排查隐患,责令停工限期整改到位,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

谢胜一行还来到湘北大市场,实地调研人口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制定好周全的应急预案,确保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施完备。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市场内外巡查监管,严防发生火灾火险,确保安全平稳,规范有序迎接国庆、中秋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