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临湘要闻

我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 谢胜 廖星辉出席开竣工仪式

编稿时间: 2020-09-30 08:19 来源: 临湘市政府门户网站  

9月29日上午,我市举行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市委书记谢胜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要牢固树立“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坚持不懈打造“7+1”产业链,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市领导廖星辉、廖祯祥、蔡吉伟、孙少游、彭海云、夏逢响等出席开竣工仪式。

谢胜宣布2020年临湘市第二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积极解放思想,与城陵矶新港区合作共建临湘工业园滨江产业区,掀起了产业项目建设的热潮。今年落户、在建产业项目的数量、体量、质量创历年之最,特别是投资50亿元的英科医疗、投资25亿元的中非经贸产业园等重大项目,为我市产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海螺固废、沃客医疗、湘陆新材料、黄盖湖防洪治理等10个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如期竣工,新兴产业和建筑建材产业进入“两业齐飞”换档加速期,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谢胜强调,此次即将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都是壮大我市产业经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好项目,对于我市推进融城发展、打造岳阳工业基地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市委、市政府要始终把项目建设摆在“头版头条”,紧扣“7+1”产业链建设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相关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规定,以最大力度、最高效率、最优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项目建设单位要在保障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上足人力物力,加快施工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运营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星辉主持开竣工仪式。他指出,要不断优化项目建设环境,为企业提供“创业安心、办事顺心、经营放心、生活舒心”的服务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他希望各位嘉宾和客商,一如既往地关注临湘发展、支持临湘建设,把更多的项目投放到临湘、把更多的产业布局在临湘,在合作中共享成功、在发展中实现双赢。

仪式上,副市长彭海云详细介绍了开工项目情况。开工项目和竣工项目代表分别发言。

据介绍,我市此次共集中开工临港新兴产业园(英科)基础设施、黄皋路道路工程、国网充电桩等10个项目,总投资26亿元,囊括医疗器械、防护用品、电子产品等产业经济发展和道路、农田、市场、配套建设等民生保障项目。同时,总投资26亿元的海螺固废等10个产业项目和民生项目如期竣工,标志着我市7+1产业链建设迈出了新的步伐,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